2020/10/30

來臺第四年 (A106033006)

   這是來到臺灣的第四年,說是習慣了也還沒完全融入這個環境裏;要說不習慣又感覺身邊的壹切景象是多麼的習以為常。


    還記得四年前,越靠近到出發的日子,心裏越發忐忑與不安。或許是因為離開家裏,確切來說離開了熟悉的環境,讓我覺得不安。我不是個戀家的人,但也不代表我不愛家人。只是更大的恐懼來自於離開了生活二十幾年的環境,重新適應新的生活環境以及方式,疑慮自己是否能夠融入在新生活當中。不僅是生活模式需要大轉變,所有的飲食起居也得自己負責,自身的責任感變得更重了。心中的另壹面倒也挺期待出國,離開了家人的束縛,自由的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情。


    雖然每年都會回家壹次,但今年因疫情的原因,可能也無法回去了吧。每天都只能隔著手機熒幕,看著在馬來西亞的家人,卻無法觸及,孤獨感越來越強烈。之前還和家人壹起住的時候,與家人的感情不太融洽,經常起小爭執,才會有來臺念書的想法。但,如今與家人的相處卻越來越能包容彼此,也許像其他人說的:距離產生美。不管是母親還是父親,都慢慢把心裏的話告訴我,不知道是因為我越長大越能理解爸媽的行為舉止,還是因為他們很想我。


    馬來西亞的大小事,都讓我懷念。小至天氣,大至家人,無壹不然我想念。尤其是媽媽煮的料理,更讓我思念。本是那麼平常的家常料理,卻是現在讓我歸心似箭的原因之壹。在臺灣,口味上的不同,讓我需要壹段不短的適應期,就像在適應在這裏的每壹件事情、每壹個文化、每壹種天氣。不知不覺中,我也習慣了這裏生活的日子。


    還有壹年就畢業了,未來還在打算之中,選擇待在臺灣亦或者回馬來西亞找工作也還在考慮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想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