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5

 如何準備指考

我因為很喜歡傳播系,所以就很想進入傳播系相關的學系或科系,我自己最想去的是北藝大電影系,但是因為我的英文不太好,所以進入公立的學校就蠻困難,在預備指考的時候就想說試試看世新的電影系看看,但最後進入到了與自己陌生的數媒系-遊戲組。

至於準備指考的部分,是讓我感到很難熬的日子,難熬的部分是因為,每天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與讀書脫離不了關係,但我也很享受這段時間,預備類型的考試就像是跑馬拉松,最重要是不放棄的毅力,兩者最大的差別,預備的日子倒數完後,挑戰才是真正的開始。

1.立定目標
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科系,喜歡什麼樣的領域,朝那個方向邁進,當看見標竿,也比較有動力,這是長期目標,短期目標可設立,模擬考進步幾分,讓自己每一個階段能夠踩得更扎實。

2.時間規劃
不可能一整天都在讀書,需要分配,睡覺、吃飯、休息、運動,等等的,清楚知道自己每個十端要做什麼,多久要讀完這個單元,不會讓自己無期限的拖延,更有效率的督促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想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