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9

如何準備學測~(僅讀書部分不包含後續備審…等東西)

此部分僅針對讀書~因為如果加上個申、獨招、備審等東西會超級超級多~(抱歉我很懶)

而且不論你之後要走後續的哪條道路升學,前提都是你要有個好成績

好吧,其實簡單講呢~就是拚死命去讀,頂大沒上會死掉的那種

沒啦,至少要有效率去讀書好嗎,沒效率有讀跟沒讀是一樣的。

對了,記得每科都要讀一下~不要因為你想要的科系不看就全放,因為如果到時考差了,你至少還有其他科系可以考慮。

首先如果你高中是讀書型學校的話,先恭喜你,因為你有很多很多資源可以使用,老師、書籍、同學……等資源請能用就用,都擺在那邊了你還不去運用,那就算進那種學校也是浪費。

遇到比自己厲害的同學時,就請厚著臉皮巴著人家問問題,不要害怕別人會笑你,他們通常都很熱心於教你,因為那樣他們也會進步。

而如果不幸你的左右鄰居同學朋友都是不認真讀書的人類的話…
第一、你的自制力一定一定要很強。
第二、請遠離那些揪你出去玩的朋友(沒叫你絕交,只是請記得偶爾拒絕他們的邀約,因為你要讀書 謝謝)
第三、請找你們班或其他班成績不錯的同學交個朋友然後請在讀書方面一起努力(同儕力量真的影響很大)

不要輕易讀累了就休息,請你繼續讀書!
因為當你一停下,而別人還在努力時,你們的差距就大了!

好啦~以上是基本的東西。阿甚麼科該怎麼讀我覺得呢~就是真的自己去捉摸吧,因為我的讀書方式我覺得不是一般人能負荷的所以就不分享了,阿那種YT的讀書影片…說實話啦你真的要考好試讀好書的話你也沒空看那些影片,而且我覺得讀書方式真的很看人,某些也需要有一定的天份,所以還是建議自己去找自己覺得有效的。

如果覺得讀書效率真不行,請詢問老師~老師很厲害,請努力運用他們。

還有讀書地點也是看自己,多嘗試多看看,找一個自己不會想睡覺也不會有負擔的地方,膩了環境就換一個,阿當然啦,咖啡店請禁止。

如果可以也建議做個讀書計畫~(雖然我沒做,但我還是會記錄自己的進度)
基本的每科全複習三次以上還有刷題一樣都不能少。

請隨時記得你已經不聰明了,比你聰明的哪找哪有,而且人家都還在拚死命讀書,所以再不努力,你就真的就是國家的廢材,還是不能燒的那種。

就這樣~加油!

(A110082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想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