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

生錯時代的人

嗨🙋!
我是温力潔,也可以叫我小花,跟一般人比較不同的是喜歡大家叫我本名三個字,因為覺得三個字叫起來很親切有氣勢👀💓

個性大辣辣、好相處、雖然沒笑的時候看起來臉很臭(但只是面無表情而已辣)!


今年23歲的獅子座新竹人,高中讀日文科,大學讀了一年德文系,因為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便半工半讀在夜店做調酒師,後來覺得語言只是工具的一部分,想花心思在調酒上使自己更專業,所以毅然決然休學提前踏進社會接受現實的考驗。

從小就很喜歡歷史,但當時社會對地方歷史並未那麼的關注用心,所以國中時就立志要做新竹在地的文史工作者,到了大學前來台北後,認識了許多的文史工作者,更認識各地的歷史脈絡,在準備重考的日子也花了些時間在更認識新竹上,目前正在規劃相關事情,不久的將來要開間工作室。

除了接觸在地文史,民俗信仰更是與之脫離不了關係,所以對於民俗信仰這塊也小有涉略。廟會文化是有自我意識後關注的議題,因為身為新竹人小時候肯定會有家長帶自己去看廟會的回憶,只是年紀小所以不知道是什麼,現在長大了才懂得怎麼去欣賞這樣的文化和內涵。被汙名化的家將更是我首要的推廣文化,親身接觸了之後才會知道其中的脈絡和時代下的無奈。我們都知道泰國潑水節、日本青森縣睡魔祭,但卻沒有正視過自己本土的民俗祭典,希望在透過我們這個世代越來越多人的重視和推動下,我們的民俗祭典也能走上國際。

以上就會知道我是個很喜歡老物件、老事物的人,所以平時喜歡去二手市集尋寶,收集奇奇怪怪的東西,還喜歡買TOMICA迪士尼小車和LLEDO的絕版英國老車。

總之是個性和興趣都超級無敵男生的女生,興趣關注範圍很廣,但絕對不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會回來校園生活的契機是覺得要運用學校的資源去學習更多技能,所以才在有很多理想目標的時候,會到學校受教。


A1100820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想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