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10個家鄉景點

 1.延三夜市

相較於其他台北市的夜市,這個夜市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它的位置距離寧夏夜市很近,所以大多數人都只知道寧夏夜市,延三規模不大,主要以吃的為主。

 2.保記小籠包位在延三夜市裡面,隔壁是一間手機配件專賣店,這間的小籠包在我的心中比鼎泰豐的小籠包好吃,外皮厚實、內餡很香,嗯不多說了,今晚的晚餐已經決定好了。

3.大稻埕煙火

  你聽過澎湖花火節、你知道101跨年煙火,那你是否知道大稻埕碼頭也有舉辦煙火? 在今年的10/16號,在大稻埕碼頭放了長達20分鐘的「情人節」煙火,並且邀請了許多藝人在現場開唱。



4.大稻埕碼頭

上一段講到了大稻埕的煙火,這一段要分享大稻埕碼頭最主要的樂趣,那就是腳踏車,大稻埕碼頭有很長的腳踏車道,我自己最遠也只騎到公館而已,一路上吹著涼風,也可以順便運動,一舉兩得!

5.迪化老街

  相信這個名稱大家都不陌生,在過年時將轉變為最有名的年貨大街,在其他時候,他就只是普通的老街,但在最近,他有轉型的趨勢,有許多結合老街特色的新店紛紛開始營業,相信未來這條老街將重新找回他昔日的風光。


6.寧夏夜市

  這個紅透國內外的知名夜市,是我從小到大的回憶,小時候最喜歡吵著媽媽去打彈珠,玩累了就到夜市裡吃雞肉飯,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試試看。


7. 捷運中山站

  這次要分享的不是捷運站本身,而上面的公園,上面的公園呈長條狀,一路一直連接到雙連站附近,在經過改建整理後也變得更加漂亮,時不時還會有活動在那邊舉辦,這一整條的公園十分適合散步。


8.花博

  這個大公園常常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如花燈和聖誕節活動等,還可以看的到許多年輕學生在那邊練舞,也是一個適合散步和休閒的好地方。

9.紅茶屋

  只有老台北人才知道的飲料店,位於大龍峒保安宮附近,有著幾十年的歷史,超便宜的價格加上打趴其他現有手搖飲料店的飲料尺寸,要喝紅茶的話,這家大推! 附加分享隔壁的「奶茶站」的珍奶加咖啡凍和碳烤雞排,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試試看。(左邊那間)

10.賣麵炎仔

  這間承載了我從小到大的回憶,小時候常常和阿公阿嬤一起去吃,他的麵和小菜真的是絕品,每天的中午,店門口一定都是人,排隊的話一定是1小時起跳,但相信我,絕對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想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