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遊戲設計人看「元宇宙」

2.元宇宙是什麼玩意兒?
它是一個把虛擬現實化的概念,可以想像成一個超大型線上多人遊戲。在沒有任何限制的情況下,可以在裡面做現實生活中也能做到的事,像是﹔購物、聊天、約會,元宇宙會以各種無法預測的方式與現實世界互動。
3.我能在裡面做什麼?
我想在元宇宙內研究如何實現運動比賽,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運動賽事或是自身去下場比賽,對於規則、動作的細節也很了解以及有去研究,在這部分我有程式以及運動概念的基礎下我會認為我能對此有貢獻。我也很喜歡研究AI,我認為我能在元宇宙內把AI結合運動,平常在裡面運動又找不到人的時候,就可以找到AI陪同,且AI會分析出你的能力,來用差不多的能力競賽。
3.我還需補強什麼?
我認為我不管學術方面或是技術方面都還需要加強,AI是很深的學問,不是我在Unity或Unreal內能夠做出一個AI就是會AI了。我認為我在之後需要找書籍、論文之類的學術內容來加強自身的能力。技術方面我在團隊裡擔任程式人員,但很多時候還是需要查閱相關教學或資料才能實現功能,我短期要補強的目標絕對是能夠不倚賴外力來實現一個我想要的功能。
A108082026江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想點評...